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农民大学生学习中药材种植
时间:2019-03-19 14:37:1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3月16日一大早,华容县禹山镇八岭村“华容县保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就热闹起来,来自各个乡镇的农民大学生来到这里,参加华容县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的第四个实践教学基地在此的挂牌成立仪式暨第一次教学实践活动。

近年来,华容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迅速,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都发挥了重大作用。此次华容县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实践教学基地在保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的挂牌,旨在进一步培养农民大学生适应新农村建设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引领中药材产业发展。

挂牌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先后参加了农民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专题讲座和实地参观教学。讲座和教学中,湖南省中医药研究所研究员谢景博士为大家讲解了湖南省中药资源和栽培技术;学员们学得认真,看得仔细,认真地做下了笔记。

记者发现,由于当天是周末,记者看到,农民大学生学习热情很高,有几位农民大学生还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学习。带着孩子来学习的学员蒋银姣说:“小孩子在学校里面学习,我们大人也要学习,都要跟着时代进步。”

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学习和了解了中药材等作物的生长过程与种植方法,提高了种植水平,能更好地带动当地百姓一起致富。学员廖凯说:“身为农民大学生,就要会做农村的事,会进行农业生产和经营,通过这种实践教学、田间课堂的学习模式,让我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应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