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禁毒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9-03-19 14:53:31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3月18日下午,临湘市召开2019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岳阳市关于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临湘市新一轮禁毒工作。市领导廖星辉、胥春华、陈长英、邓可杰、陈步龙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廖星辉在会上强调,禁毒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必办的民生实事、是系统的社会工程、是基础的底线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拧紧思想发条;要高举利剑、攥紧铁拳,发起凌厉攻势,坚持禁毒缉毒打防一体、教育宣传软硬兼施、戒毒康复齐头并进;要严肃纪律、硬化约束,扩大工作成效,强化组织领导、整体联动、追责问责。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努力为临湘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8年,临湘市新建成9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中心站和一个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打击处理综合考核排名稳居岳阳县市区第一,成功摘掉了国家禁毒委“通报警示地区”的“帽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春华主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2018年禁毒工作,并对今年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的禁毒工作基本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管控、宣传、打击力度,不断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和基础建设、不断提升防控能力、不断扩大宣传影响力、不断巩固打击效能,坚持“摘帽”不松劲,下更大力气,谋更大发展,力争我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履职情况》《全市禁毒工作绩效评估结果》以及《关于解除调整和新增的禁毒重点地区名单》。会上,各镇(街道)、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分别向市禁毒委递交了禁毒责任书。市公安局、聂市镇以及江南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与表态发言。

市禁毒委副主任、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职领导,督查考评办、禁毒办、禁毒大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廖星辉一行还来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查看了强制隔离戒毒所规划布局设计情况与建设进度。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