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立即部署排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03-19 14:55:4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3月15日,本报刊发《记者暗访发现,城郊多家租房无证生产豆芽——问题豆芽流向市民餐桌?》后,引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关注。当天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平亚向记者表示,将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立即排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爆料称呼,城郊存在不少豆芽生产小作坊,他们在生产的豆芽生产过程中,很可能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添加剂,让豆芽白嫩无根。记者暗访两家豆芽生产小作坊,现场并未发现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添加剂,但生产现场卫生环境恶劣,且阻止记者进入生产作坊。

  “感谢媒体的监督,我们将在周一(3月18日)组织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食药监管执法人员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许平亚说,对发现的“黑作坊”将坚决予以取缔,对发现的涉嫌问题产品的将全部封存、组织抽验并依法处理。

  许平亚表示,新成立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践行“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实“四有两责”(四有:基层监管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 ;两责:日常监管、监督抽验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