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汨罗国家一级电商讲师 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时间:2019-03-19 15:06: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翁正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翁正娇)近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全国妇联表彰了2018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汨罗市爱心天使助残服务中心主任杜忠美获“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杜忠美现为汨罗市政协常委、国家一级电商讲师。幼年时的一场火灾,让她全身大面积烧伤,之后又遭遇车祸,摔断左腿,曾历经15次大小手术。2011年,杜忠美报名参加了省残联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并开始创业。连续4年,她的电商年均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2016年,她带领408位残疾人电商创业,免费为他们提供货源、培训和技术支持,公司也因此获评为岳阳市“十佳吸纳残疾人就业平台”。之后,她再投入200万元成立合作社,解决了200多位残疾人就业问题,合作社也被评为“湖南省十三五残疾人阳光扶贫示范基地”。2017年,她创办爱心天使助残服务中心,并筹集善款300余万元用于全市扶贫助残事业。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