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消防演练进校园
时间:2019-03-19 15:44:5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芬)3月19日下午3:00,学校消防警报响起,操场上浓烟滚滚,很多小学生在老师的协助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摸着墙,弯着腰从滚滚浓烟中有序逃离。这是长虹路社区邀请专业的消防人员进学校举行“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消防演练进校园”消防演练活动,小学生们现场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

2.pn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消防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并为全校近400名学生普及消防知识和讲解逃生技巧。

3.png

“希望全体小学生能够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长虹路社区负责人在演练开始前介绍了举行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他还表示,社区一直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大力发动辖区学校、单位、小区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并结合网格化管理,在一日双巡日常工作中,反复开展日常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知安全的和谐氛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