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一晚上,9个人被拘留了……
时间:2019-03-19 15:45:15 来源:岳阳交警微信

拒绝酒驾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持续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形势,岳阳交警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要求,在全市城市、县乡、同部署、共整治;白天、夜间不间断、无盲区、全管控综合治理酒驾醉驾。


3月16日,岳阳交警联合岳阳楼公安分局开展“三驾”专项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毒驾。出动警力63人,警车7台,查处酒后驾驶 30 人,其中血液检测醉驾 9人。



 

醉驾属于刑事犯罪行为  

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醉驾)。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必看

问过很多酒驾司机朋友

“为什么要酒驾?”

他们的理由总是千奇百怪

生命诚可贵,且饮且珍惜

喝酒时请量力而行

醉酒后请安全归家

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引以为戒

从自身做起

做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严格约束自己

才能确保安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