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两会”归来忙贯彻 深入基层重践行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谈宣传落实两会精神
时间:2019-03-19 18:30: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后,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岳阳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凝心聚力,会后重在落实。会议期间,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传递“岳阳声音”,展现出履职为民的动人风采。谈起收获,代表们话语中满是兴奋和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德辉第一时间赶回到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总部,及时传达了 “两会”精神。与会期间,刘德辉共提交了19条建议。其中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加快构建生态发展新格局,他建议创建洞庭湖生态公园和切实解决岳阳市松阳湖存量污染治理问题,在长江大保护中加强化工园区规范建设,着力解决化工企业退城入园建设资金难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他表示,要把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转化为具体举措,围绕中国化学工程“三年五年规划、十年三十年愿景目标”发展战略,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为将中国化学建设成为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河泊潭村村委会主任杨莉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要大力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我感触很深,备受鼓舞。一回家就召集海泰栀子合作社全体社员开会,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上,我详细介绍了会议的八项议程,以及聆听一府两院报告等情况,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同时鼓励社员们,按照党和政府的指导精神,把栀子产业链做大做强,给更多的贫困户带去脱贫的希望和力量,通过自身努力,让乡村越来越美丽。近期内,我还会参加岳阳市委市政府传达两会精神会议,在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河泊潭村支两委、岳阳市洋利农业技能培训学校、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多场两会精神传达宣讲活动,我要把来自北京人民大会堂的精神食粮带回农村的田间地头。 ”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勇彪表示,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民营企业界代表,倍感振奋与欣慰。今年两会的各个场合,多次出现进一步确定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推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支持民营实体企业发展等话语。下调增值税率、降低社保企业缴费比例等重要举措,对实体经济发展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接下来,我将认真整理准备,将本次两会的精神向广大非公企业及从业人员进行大力宣讲,将两会重要指示精神带回基层,让广大民营企业及从业人员紧紧拥护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的发展好企业、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同时,我也要将本次两会精神为广大民营企业带来的多项重大利好消息传达给大家,促使大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企业的决心、将企业做强做大的信心。我将一如既往和全体科美达人一起努力工作、艰苦奋斗、再创佳绩。
    全国人大代表、市二人民医院党委办主任胡春莲从去年开始,就致力于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护士法》立法。今年她还提交了关于加强加快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建议。“这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大会,特别是关于大病医疗救助、癌症治疗等方面的一些利好政策特别让人振奋。”回岳后接受采访,胡春莲表示,将第一将两会精神宣讲好,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履职。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她将花更多的时间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为医疗服务做好服务和建言献策。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