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蜂蜜结算价高于标价 引市民质疑
时间:2019-03-20 10:23:07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方 璐


  本报讯(记者 方 璐)陈先生3月18日来电投诉:“刚才我在屈原管理区营田镇集镇上的xx楼超市内购买了一罐紫云英蜂蜜,显示的标价是89.9元,但是收银时打印出来的却是老年加钙蜂蜜膏119元钱,我认为该超市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希望职能部门尽快对该超市进行查处。”

  屈原工商分局接到督办单后立即与投诉双方取得联系,通过现场调查了解,投诉人购买的周氏紫云英蜂蜜净重是1.28千克,商品条码与价格119元的周氏中老年加钙蜂蜜膏是一样的,而标价89元的周氏紫云英蜂蜜是净重1千克的,超市没有更换价格标签上的名称,按条码价格119元收钱。经与双方沟通,该超市对投诉人进行相应的赔偿并责令超市标价进行改正。

  工商部门提醒,如生活中遇到商品标签价格与实际支付价格不符的,要注意保存购物凭证,并且拍下商品标签价、商品名称、商品型号以及商品等,以保留证据进行索赔。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