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8000株行道树 “对症下药”除虫害
时间:2019-03-20 10:36:44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李腾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见习记者 李腾飞 通讯员 陈映春)近日,岳阳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对岳阳大道、青年中路、求索路、南湖大道、巴陵中路、东茅岭路等路段8000多株行道树开展了今年第一轮施药工作,预计3月底全部完成。“春雷响,万物长”尤其是惊蛰过后,天气逐渐转暖,蛰伏一冬的虫子开始苏醒活动,又到了春季防虫的关键时期。

该中心一直十分重视树木的病虫害防治工作,通过在组织机构上成立病虫害防治领导小组,在制度上建立病虫害防治台历,在考评上严格考评标准,切实做到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确保树木生长良好。该中心生产负责人介绍,为保护生态环境,今年绿化中心春季开园药一律使用低毒、高效新型农药,并且对天牛等蛀心害虫采取人工捕捉方式,把化学防治和物理治理相结合,尽量减少空气污染。这次行道树施药主要是针对越冬害虫及虫卵进行防治,尤其是对发新梢的红叶李、栾树、榆树的蚜虫进行灭杀,抓住春季关键期,做好植物病虫害的防早、防小工作,打好防虫攻坚战。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