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云溪区两村组120万元投入清洁行动
时间:2019-03-20 10:38:35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孙丽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孙丽芳)“清洁家园,美丽环境,大家齐心协力!”昨日,在云溪区路口镇南太村新屋组、老屋组的绿色乡村道路建设工地上,组民理事会理事长胡金川给大伙儿加油打气。

  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蹲村带乡,向村民们宣传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的重要性,解决好大家的思想问题。两个组原有的组级公路因为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在召开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群众户主会时,村民们一致同意将集体资产发包收益120万元不进行分红,全部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用于道路建设。村民们不仅放弃了人均分红5000多元,还积极义务投工投劳。

  根据施工设计,要将原有的路面拓宽到10米,村民邓乐球家去年刚修建的围墙也在范围内。得知情况后,他二话不说就带着大伙把围墙拆了,将自家的地“让给”了道路建设。

  不仅如此,新屋组、老屋组还集中对房前屋后、村组道路沿线等区域进行了清理,确保达到地净、水清、村绿、房美、有序。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