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岳阳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9-03-20 11:15: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1111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文字记者 李亦恩 摄影记者 彭宏伟) 3月19日上午,我市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大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刘和生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王沪宁、王岐山、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围绕实施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真正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更好地指引和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传达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

  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全国人大代表杨莉、陈勇彪、胡春莲在主席台就坐。市领导李挚、熊炜、王小中、谈正红、吴晓波等参加。

  刘和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加强宣传宣讲,做好结合文章,各级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集中学习,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做到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刘和生强调,要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一方面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2+10”工程,加强调度,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另一方面要着力推动现有企业扩能倍增,对纳入计划的10家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技改升级。要一手抓农村“空心房”和人居环境整治,一手抓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加快探索具有岳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特别是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行动中,要把拆除“四房”作为重点和“先手棋”,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沉到基层一线,充分发挥派驻工作队作用,一个一个节点攻、一处一处短板补,持续升温加力,掀起攻坚热潮。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突出抓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要加快推进长江和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以“三水共治”为核心,深入实施“七大行动”,持续推进问题整改,着力建设沿江环湖“绿色长廊生态屏障”。要持续改进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精神要求,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着力减轻基层负担。要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继续重点办好棚户区改造、污染防治、义务教育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爱武要求,要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自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岳阳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确保答好这张时代考卷。要全面锁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攻方向,突出抓好防范化解“三大攻坚”风险、经济发展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社会稳定风险。要全面构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机制体系,深刻把握重大风险演变的趋势特点,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特别是要有科学的制度性安排,通过健全机制体系,筑起风险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级各部门要把担子起来,在工作中有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和执着精神,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攻坚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