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刘和生赴临湘市实地调研农村“空心房”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9-03-20 11:16: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刘和生在临湘市调研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时强调

  再动员再提标再加力 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

  向伟雄参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3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临湘市,实地调研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他强调,农村“空心房”和人居环境整治是改革农村面貌的“一场革命”,要下定决心,乘势而上,把拆除“四房”作为重点,再动员再提标再加力,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市领导向伟雄、谈正红、赵岳平等一同前往。

  临湘市江南镇长江村、黄盖镇广平村毗邻长江,两个村按照统拆统规统建的原则,全力推进集中攻坚。沿长江大堤行至两个村庄,刘和生仔细察看工作进展,了解有关工作措施,他指出,在集中攻坚中大家做了不少工作,但仍然有许多工作需要加强,要聚焦拆除“四房”这一重点,进一步提高标准,加大拆的力度,做到拆得更彻底、抓得更到位,实现全覆盖。要突出抓好清理垃圾、疏清水体、整理杂乱、厕所革命、村庄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聂市镇马垅村发动群众不得不靠、自己动手参与,集中攻坚取得新突破。来到马垅村,刘和生对这里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临湘市负责人以此作为模板,以点带面、全面推广。他指出,集中攻坚一方面要坚持政府主导,一方面要坚持“老百姓自己的事自己办”,充分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同时,鼓励乡贤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形成上下联动、干群一心的生动局面。在五里牌街道新球村集中建房点施工现场,刘和生细致了解工程进度,亲切慰问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勉励他们落实好蹲村带乡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办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确保蹲点村达到示范标准。

  调研中,刘和生强调,集中攻坚启动一个多月以来,临湘市初战告捷,但工作任务依然任重道远。要层层压实乡镇、村一级的实施主体责任,将集中攻击作为当前的一项主要任务,拿出超常规的举措,集中精力抓紧抓实。要充分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蹲村办点解决具体问题。要聚焦江边、湖边、路边等重点区域,对空心房、违建房应拆尽拆,加快推进集中建房、村庄重构,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要开展相互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集中攻坚,真正使农村面貌有一个大提升大变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