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确保长治久安 服务转型发展
时间:2019-03-21 09:07:48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3月20日上午,岳阳楼区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2019年区委政法工作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陈阁辉强调,楼区要发展,稳定是前提。政法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的工作,全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楼区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级领导李峰、黎建欣、余昕、夏常凯、许建华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区政法系统忠诚履行政法工作使命职责,立足城市工作最大区情,坚决落实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警网一体化、“平安楼区”创建等重大举措,突出抓好扫黑除恶、维稳安保、执法司法、服务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效维护了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平安稳定成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最强软实力。

2.png

会上,陈阁辉指出,抓好政法工作是职责所系,是发展所需,是群众所盼,是形势所迫,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围绕中心大局,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心呵护城市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如何确保政法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争先创优?陈阁辉强调,要始终突出重点关键,彰显担当作为。做到在推进扫黑除恶上见成效,在防控化解风险上抓主动,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树品牌,在做好司法为民上创亮点,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擦亮品牌、争先创优”具体要求,推动岳阳楼区政法工作在新的起点取得更大突破,努力擦亮核心引领区的“成色”,名副其实走在全市前列。他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保障体系,实现压实领导责任,深化机构改革,锻造过硬队伍的工作目标,为核心引领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建欣作政法工作报告,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着力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副区长、岳阳楼公安分局局长余昕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