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千名党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3-21 14:39:33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和平 新良 邵柳) “集镇上的网线、电线等蜘蛛网线要全部入地”“沿街商户的各类广告标牌要规范统一”“占道棚亭要依法拆除”……3月20日,湘阴县东塘镇开展的“党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调研暨询问会活动中,该镇20余名党代表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并要求主动参与各项工作。

2.png

人勤春来早。和东塘镇一样,在湘阴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中,以及春耕生产一线,活跃着1367名各级党代表,他们利用自身技能和优势,为种养大户、困难群众等群体提供对口服务,并带头参与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助推全县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后,湘阴把有专业特长和优势的党代表编入产业结构调、优化经济环境、全域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移风易俗五大专业服务团,通过组团下乡服务的形式开展扶贫攻坚、清洁家园、送技能送信息等服务,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让群众在家门口提升生产生活技能。

3.png

“家门口就业,不但每个月能领3000多元工资,还能照顾家里,真的搭帮党代表和这个基地。”东塘镇坝桥村村民郭四华是受益农户之一。党代表徐育云前两年引进长沙徐记海鲜,在该镇坝桥村建立了徐记海鲜蔬菜基地,基地以抓党建引领发展为总揽,带动周边农户参与种植优质水稻、蔬菜等经济作物,规划徐记海鲜蔬菜基地和东乡薯业红薯种植基地,形成“党小组+合作社+产业发展+农户”的新模式,实现了党员发挥作用、基地与产业同发展、农户增产增收的多赢局面。

群众有呼声,代表有反映,组织有行动。湘阴县还以党代表工作室为重点,收集服务需求,整合各行各业的资源,深入开展“党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服务活动。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代表共深入到乡镇村组、种植基地、项目一线开展服务700余次,带动8000多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