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南湖公园鲜花争奇斗艳
时间:2019-03-21 14:49:31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李保书



  南湖公园鲜花争奇斗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保书 见习记者 李腾飞 通讯员 李娜)春意暖暖,阳光灿烂,不少市民和游客选择出门踏青,和家人朋友一起欣赏大好春光。位于南湖北岸的南湖公园里,樱花、玉兰花、山茶花、桃花等各色鲜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岳阳市南湖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3月至4月是樱花开放的季节,受气候条件影响,今年南湖公园的樱花盛开时间比去年推迟了一周左右。目前,公园内开得正盛的是早樱,还有一些含苞待放的粉红花骨朵是晚樱,想要等到粉嫩嫩的晚樱盛放,还要10来天左右。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是园林养护的重要时间段,南湖公园在岳阳市风景园林中心的统一部署下,根据园内植物的生长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管理措施。该园为了加强草坪养护,首次引入专业的草坪打孔机,通过给草坪打孔,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和含氧量。同时,还能利用该机械埋底肥,直接施肥于植物根系,促进草皮生长返青。积极推进植物整形修剪和防治病虫害等日常工作,对尚书山、中咀、东咀等处大型树木的枯吊枝、下垂枝进行集中修剪,增加树木的通风透光性和整齐美观度。对避险绿地及主游路两侧的乔、灌木底部枯枝落叶进行彻底清理,及时松土,给植物创造良好的生长空间。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