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关于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公告
时间:2019-03-21 16:04:12 来源:岳阳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会计人员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更好服务全市广大会计人员,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本次采集的信息将作为会计人员参加职称考试、人才选拔培养、继续教育、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的重要依据。

  一、采集时间

  2019年3月12日至2019年4月30日。

  二、采集对象

  岳阳市范围内的会计人员。具体包括:

  (一)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二)没有从事会计工作但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中级、高级、正高级)的人员。

  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的人员,属于会计人员。

  会计工作是指:

  1、出纳;

  2、稽核;

  3、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净资产)的核算;

  4、收入、费用(支出)的核算;

  5、财务成果(政府预算执行结果)的核算;

  6、财务会计报告(决算报告)编制;

  7、会计监督;

  8、会计机构内部会计档案管理;

  9、其他会计工作。

  三、采集方式

  采取网上采集方式。采集对象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http://acc.hnczt.gov.cn/),在网站首页“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栏目按要求如实填报上传相关资料,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

  信息采集实行属地化原则。在职会计人员选择工作单位所在地行政区划进行采集,非在职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或学校所在地中任选其一进行采集。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3月20日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