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关心教育大家谈

公办学校教师在外有偿补课,家长打掩护,网友:咱家没矿
时间:2019-03-21 16:15:22 来源:腾讯新闻

  不否认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在外补课是一种常见现象,甚至给自己学生补课的也是有不少的。那么有没有什么内容是上课不讲,而会在补课时讲呢?当然也是有的。因为教师在上课时面对着几十个水平不一的学生,当然不能不管内容深浅,大部分学生能否接受,就一股脑的不加区分把全部东西都塞给学生,教师在备课时一定要依据学情,有所取舍。

  随着公办老师在校外有偿补课现象越来越普遍,教育局也出了公办老师在校外有偿补课一旦被发现就会被开除的规定,此项规定引来不少网友的称赞。

  当然有些家长也对此表示不赞成,我们都知道校外机构补课价钱十分贵,家长们想让孩子补课都喜欢找那些公办学校的老师来补,毕竟他们教书教了那么多年,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教学方法了,所以家长都比较放心。家长们为了自己的孩子,也为了自己,都会选择帮他们打掩护。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一些差生家长说老师上课不讲,课后讲,是对老师的诬陷,你的孩子上课不听讲,走神成绩不好怎么能怪老师,不可能把每个孩子都教来上大学啊。

  2.我觉得教师一没偷,二没抢,更没强迫,为何补课要开除,说句心里话,学生叫我给他们补课我都不想补,周末可以好好休息两天,陪陪家人,散散心,多自在,如果补课,要备课,要准备资料,心烦,钱是少点,但是够用就行,健康快乐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3.你们校内补不补你们看着办,我孩子是肯定补的,学校没得补那就机构补啰。年少读书时不花时间精力金钱学,难道到工作了,吃了学历亏了再学?咱家没矿,无法,还是让孩子好好学吧!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