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岳阳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打坑农害农行为
时间:2019-03-22 09:22:16 来源:长江信息报

执法人员现场上网查询农药信息登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颜君 通讯员 郑露)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产品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获悉,全市将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重点开展种子、肥料、农药、私屠滥宰、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兽药(含鱼药)、农机等七类产品的整治。重点检查种子质量、标签标识、品种审定及授权、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及备案、种子检疫证和经营档案等,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无证生产、未审先推、套牌侵权的种子等违法行为。开展肥料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查处登记产品中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和氯离子超标等问题。加强对农药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以农药产品质量和标签监督抽查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高毒禁用农药、假冒伪劣农药、隐性添加农药等行为,确保农药产品质量,净化农药市场秩序。重点检查销售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收购加工病死生猪,生猪产品注水或注入其它物质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虚假标识产品,质量安全指标不合格产品,伪造套用生产许可证、进口产品登记证、产品批准文号等许可证明文件的产品。同时,检查假、劣兽药和质量可疑兽药,重点监控企业的产品、抗寄生虫类药物、兽用抗菌药物和中兽药散剂等产品,加强对未附二维码的兽药产品监督检查。查处擅自改变农机产品参数、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和标志使用不规范等行为。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