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活动
时间:2019-03-22 10:25:4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依 邹文)“这是我这一生最珍视的宝贝……”3月21日,岳阳县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动员大会结束后,彭能强老人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小心翼翼的将抗美援朝纪念章等一些跟部队相关的物品拿给工作人员看。回忆军旅生涯,老人记忆犹新。得知党和政府将要为每名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后,充满了获得感。

5.png

据了解,该县共有老兵3.8万人,将在5月1日前全部完成所有退役军人光荣牌的悬挂。此次悬挂光荣军属牌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悬挂光荣军属牌启动仪式;二是退役军人信息录入再培训、再动员;三是上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军属牌。

4.png

“全县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信息录入工作,必须精准精细,一个不落全部录入系统。”在全县的悬挂光荣军属牌启动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前进提出要求。笔者了解到,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就如何开展好这次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根据信息录入的关键环节村干部部分不懂电脑操作的实际,县里进一步组织业务培训,确保信息录入全面、准确。

2.png

采访中,该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马长林表示,将会以这次悬挂光荣军属牌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邀请“老军人”讲授红色故事,拓宽国防教育渠道,在全社会形成爱军、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