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最美庭院有标杆,“撩干”姑娘都向往
时间:2019-03-22 12:11:2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纾妍)“我承诺:打造最美庭院,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积极宣传、正确引导,做最美庭院的先行者、做最美庭院的经营者、做最美庭院的监督者,做三封最撩干的姑娘。”3月19日,华容县三封寺镇“最美庭院”启动仪式暨“撩干”姑娘助力村庄清洁行动誓师大会召开,100多名三封寺镇“撩干”姑娘在镇妇联主席的带领下,大声宣读着集体承诺。

启动仪式上,大家纷纷签到、领花种、领白手套,并在承诺签名墙上签名。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三封寺镇以“展巾帼风采、创最美家庭、做‘撩干姑娘’”为主题,以提升庭院品质为目标,以创建“洁化、序化、绿化、美化”庭院为抓手,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全面开展了“最美庭院”创建,着力提升妇女素质,弘扬良好家风,提高生活质量。

2.png

启动仪式后,大家首先参观了2户“最美庭院”候选家庭,在屋前屋后、屋里屋外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示范户莲花堰村易元喜家陈设朴素,并没有一件奢华的装饰,但家里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看不到一处有杂乱的摆放。“这一看,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华一村陈政芳参观后下定决心,说回去以后一定好好效仿学习,以这家为榜样,也要将自家收拾得干干净净。

随后,大家分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其中两组向S306、S202沿线住户、商户宣传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另外三组分别去到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帮忙清理他们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

复兴村群力11组五保户侯长庚无儿无女,常年患病,没有劳动能力。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村里的志愿服务队每月不定期上门为老人打理屋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当天,志愿者们又来到他家中帮助打扫庭院,整理内务,并清理屋后杂乱的柴堆,老人十分感激。

“撩干”姑娘李铁香说,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她不仅要搞好自己家的环境卫生,还要不定期上门为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服务,“只要能够让我们身边的环境变得越来越舒适,做这些是应该的,很乐意。”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