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推进村庄整治攻坚 扶持乡村振兴立业
时间:2019-03-22 12:23:0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剑波 刘洁)3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带领部分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来到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调研指导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尹家辉一行先后考察了六门闸社区生态渔村、三分店片区示范屋场改造现场,详细了解了社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社区居民家中召开了座谈会。

自开展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以来,该社区层层发动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制定方案,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并且取得了初步效果,“四房”拆除、村庄整治有条不紊,对此尹家辉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村庄整治一定要做好规划,不搞重复建设;要加大投入,打造亮点;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发挥主体作用,将“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要求落到实处;要利用社区地域优势促进农村居民就业,让家家户户共享乡村振兴的新成果。尹家辉表示,市人社局会全力支持,且会不定期到社区来督导整治工作。

在全市召开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动员大会后,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迅速选派优秀年青干部组成驻村工作队,进驻六门闸社区开展工作。尹家辉要求,要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为老百姓谋实事、办真事、办好事,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驻点村旧貌换新颜;要严守工作纪律,勤勉务实。

同时,还结合人社部门职能,找准改善人居环境大行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重点在就业帮扶、技能培训、人才支持、劳动维权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村庄清洁行动。并实施村(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全覆盖,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服务,重点解决村(社区)大龄劳动者、无技能劳动者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帮助更多人员实现就业。同时,整合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加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力度,邀请专家队伍,开展适合农村特点的农业技能培训,培育农村能工巧匠,并积极引导他们发挥传、帮、带作用,扶持引导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攻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劳动维权服务平台,经常开展劳动维权宣传,突出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为广大农村务工人员服好务。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