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天邦紫金苑多户业主家中渗水 到底是物业还是开发商的问题?
时间:2019-03-22 14:12:16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黄诚成

  天邦紫金苑多户业主家中渗水

  物业:若是管道问题将由物业解决,若是房屋问题将反馈给开发商


黄女士家中墙上霉迹斑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搬进来3年多,大大小小问题不知道整改了多少次。”近日,家住天邦紫金苑小区的黄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0-8222119,称其自从入住该小区以来,不断发生外墙渗水、墙壁发霉等问题,多次整改却始终不能解决问题。

3月17日,记者在黄女士家看到,尽管当天并没有下雨,但次卧飘窗的玻璃缝隙中却不断有水渗出,顺着玻璃滑落下来,滴在木地板上。黄女士只好拿着抹布堵住窗户缝隙。“还没下雨就这样,一到下雨尤其是大雨时,抹水都抹不赢。”黄女士说,今年2月份以来的连续降雨,使得她家渗水情况更严重了。“不仅仅是窗户渗水,墙面也有水进来。”在卧室的墙壁上,黄女士掀起已经剥离开来的墙纸一角,墙壁上呈现大块大块的霉斑,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

在该小区1栋的胡女士家中,一进门她便指着客厅墙壁上星星点点的霉斑说:“这些都是前几天下雨时留下来的。”胡女士一边打开窗户,一边指着脱落的墙皮向记者诉苦,“由于外墙渗水,家里墙壁到处起泡、脱落的墙皮。”胡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里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是一两家,“主要是因为防水没做到位,除了家中渗水、潮湿之外,电梯也是经常出问题,连开关都锈蚀了。”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女士和胡女士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一般情况下,接到业主反映后,物业都会及时安排人员上门处理。“可能是管道漏水或者玻璃幕墙热胀冷缩引起的。”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前段时间雨天较多,工作人员暂时无法对渗水问题进行排查。他承诺,一旦天气好转就会安排人员进行检查和整改。“如果是管道问题,物业公司会解决。如果是房屋结构问题,将及时反馈给开发商解决。”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