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网友发帖举报岳阳县八中乱收费,记者调查部分班级已退费
时间:2019-03-22 14:14:08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 何志高


  网友发帖举报岳阳县八中乱收费

  收费购买学习资料系家委会行为,部分班级已退费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何志高)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岳阳县第八中学部分班级向学生家长收取每生200元用于购买学习资料,但是对于买什么样的书籍资料和价格等信息都没有说清楚。其表示“学生家长不敢拒绝,担心孩子在班上不待见”。

  记者随后赶到岳阳县第八中学了解情况。该校校长李官印告诉记者,岳阳县八中是一所纯初中的学校,被举报收费购买学习资料的是初三年级。“我是3月16日中午看到这条消息的,立即致电我校分管相关工作的副校长兰焱雄,明确表态不管是谁都不能以任何名义乱收费。目前,已经责成已查实的1612班第一时间将所收取的费用予以全额退还。”李官印表示,经查实,该校初三年级14个班中有4个班存在相关行为或计划。“我们学校非常重视师德师风教育,每学期开学初都会要求老师们签订承诺书和责任状。”李官印说,通过调查得知,所有收费购买资料的行为都是班级家委会的行为,也是应学生和家长的要求,家委会自主开展的。”

  为证实其说法,李官印随后通知兰焱雄及已经购买了学习资料并发放给学生使用的1614班家委会主任李志宏赶到校长办公室。李志宏告诉记者,1614班购买学习资料跟学校和班主任老师无关。“我们也没有强制要求班上所有学生家长都出钱购买资料,为了让学生能够人手一份资料,家委会的10多名成员每人多出了300元钱,用以补足因家庭困难不能如期交钱的个别家长的费用。”

  “学校的态度很明确,学生及其家长购买什么样的学习资料,学校和班主任不得有硬性规定,完全由学生及其家长自行做主。”李官印表示,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再教育,严厉查处任何有违师德师风的行为。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