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文在寅外访连失礼:白天说晚上好 在文莱提议干杯
时间:2019-03-22 15:16: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朝鲜日报》3月21日报道称,近日访问东南亚三国归来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访问期间屡屡出现“外交错误”和“外交失礼”,引发国内外的批评。

  报道称,文在寅在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举行首脑会谈和国宾晚宴时,接连出现口误,在下午使用晚上的问候语打招呼,晚上却用下午的问候语打招呼。此外,文在寅在与马哈蒂尔举行会谈时,使用了印度尼西亚语,而非马来西亚语进行问候。

  报道还称,文在寅此前在访问文莱并出席由文莱总统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主持的国宾晚宴时提议“干杯”,遭到了部分文莱方出席者关于“外交失礼”的指责。文莱作为伊斯兰国家,是严禁出售酒类和在公共场合饮酒的。文在寅提议干杯后,部分文莱方出席者未予以回应,而一部分则表现出反感并阻止韩方出席者干杯。对此,青瓦台相关人士称:“这是两国事前就已协商好的事项。”

  而在文在寅访问柬埔寨时,青瓦台在官方社交媒体上上传的的相关照片并非柬埔寨的照片,而是其他地区的照片。也就是说,文在寅在出访的东南亚三国均出现了外交失礼的情况。

  青瓦台在3月20日已经承认了失误的事实。对此,韩国政府有关人士称“国家元首的礼宾工作如此漏洞百出实属罕见”。韩国总理李洛渊则表示:“部分员工存在集中力不足、专业性低下的情况。”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