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涉岳阳这些地方
时间:2019-03-22 19:38: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聂琳)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确定了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其中,涉及岳阳的有2个片区,即湘鄂西片区和湘鄂赣片区,共有岳阳楼区、君山区、岳阳县、华容县、平江县、湘阴县、汨罗市、临湘市等8个县市区列入名单。

  据了解,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的基础性工程,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旨在推进革命文物的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示范引领,统筹推进革命文物的保护展示和教育传播,传承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在中国革命的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领导,在地方开展的革命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也遗留下来了大量极其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当前,我市正立足厚重的红色文化,深入挖掘革命历史人物和故事内涵,盘活红色资源,努力打造全国革命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精品景区。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