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徐新楚出席
时间:2019-03-24 16:23: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近日,岳阳市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政协领导徐新楚、罗陆平、黎四清、李平、秧励和秘书长张群望出席,市县区政协主席、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市政协委员代表参加。

会上集中传达了全国两会盛况、代表委员讨论热点、湖南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全会履职情况以及他们为湖南、岳阳发出的响亮声音,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各代表团和委员联组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市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在凝聚起来、落实下去上狠下功夫。

会议强调,“两会时间”虽已结束,“行动时间”必须抓紧,市政协将在以下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在学习宣传中领会精神。通过政协云、政协“四堂”平台,面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在履职实践中助力大局。积极引领全市政协委员遵循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全力服务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南大城市建设,围绕产业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役、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等中心任务,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建助推助力之功。三是在自身建设中夯实基础。坚持“三个崇尚”,做好“委员作业”,着力“提质增效”,建好“两支队伍”,在守正出新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以优异的履职成效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编辑:高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