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岳阳惠民中医医院为15名脑瘫儿童进行义诊筛查
时间:2019-03-31 15:22: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感谢七彩梦关爱中心和惠民医院组织了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方便。”看着 余珂昕  做完体检, 家住四化建宿舍 的吴培红 激动地说。3月31日上午,岳阳市七彩梦脑瘫儿童关爱中心的15名脑瘫儿童来到岳阳市惠民中医医院进行免费全面体检和评估,为每名脑瘫儿童提供最佳的治疗和康复方案。

        这次体检和评估包括脑电图、运动功能综合评估两大项,具体检查脑瘫儿童的脑部发育情况、肢体运动功能等。义诊过程中,孩子们排好队,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位患儿家属的咨询,查看病历,依次对孩子进行了体重、身高、五官、等体格检查,以及抽血化验。结合实际,针对不同患儿介绍相关的护理知识,叮嘱其在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体检一直持续到11点多结束,共为15名患儿和12位家长进行了体检及健康评估,使家长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及健康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关爱中心的治疗师们能够更及时的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变化,从而及时修改和完善康复计划。

据该医院院长刘旺兴介绍,今天的孩子都行动不便,为了不折腾孩子们,省时省力,接下来该医院的专家会一直关注并长期随访,免费为他们制作健康档案和训练计划,了解患儿预后情况,实现医疗康复和家庭康复相结合,减轻家庭负担和社会压力。同时,还将对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