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民生

我市创新举措助力民企“走出去”
时间:2019-04-09 16:59:2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 革)3月30日上午,“贸促服务零距离·商法护航企业行”首站君山站活动在湖南金联星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我市不断创新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手段,强化服务实效,吹响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据悉,去年来,市贸促部门积极落实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以商事法律服务为抓手,积极应对经贸摩擦,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在全省率先推出了“互联网+会员企业”的法律服务模式,帮助企业纠纷或涉外事务70多起,涉及金额2000多万元;由市贸促会牵头,与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共同起草的《基于线上线下模式的企业法律顾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获批,成为全国首个互联网+法律服务团体标准;编制了企业“走出去”流程图、路线图,有效破解了企业“不敢、不想、不会”走出去的难题,共组织112家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16次,签订合同近百个,金额过亿元。

  此次系列活动是市贸促会发挥职能优势,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今年着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以推动更多企业更好地走出国门,拓展境外市场。市贸促会还将帮助企业积极融入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网络EHN,加强与跨境电商阿里巴巴、京东的合作,打造全球销售网络。积极筹建“海外仓”和海外运营中心,力推设立岳阳名品展厅,扩大我市产品国际影响力;加强与相关机构合作,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确保“互联网+会员企业”法律服务平台全覆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