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楼市动态

祥源城市之光:岳阳八大主流媒体大咖纵论岳阳中心价值
时间:2019-04-24 14:04:49 来源:

       4月22日下午,祥源·城市之光举办第一场媒体联谊会,邀请岳阳八大主流媒体嘉宾,以“岳阳中心价值”为主题,展开了自由讨论,各位大咖纷纷发表看法,对于“置业回归中心”给予了共识。

                                           (以下按发言顺序记录精彩观点)

      利用“金三角”的力量带动核心城区发展。这几年城建话题关注点集中在“北临港、东经开、南湖新区与东风湖新区”四个板块上,这一次杨树塘的顺利摘牌,成功的把大众的视线拉回到主城区核心板块。青年路这一段有三家房企鼎立,刚好形成“金三角”态势。我认为是个非常好的机会,相互借力、集结成团,利用“金三角”的影响力带动核心板块向前发展。好的地段需要好的产品,就像好马配好鞍,祥源占领城市核心,就需要好的产品配备。

      城中心更需要“总部基地”。经开区的突围很大程度上是板块定位的成功。政务办公区的迁移、企业工厂的重改、市场集群的整顿等等,都是围绕着同一个板块定位进行。从区位交通、资源密集度还是由地段稀缺性带来的身份认同感来说,中心城区显然更具备打造“总部基地”得天独厚的优势。高效企业需要更便捷的办公地点,高端消费群体需要更有品质的服务体验,高净值人群对于稀缺地段的角逐更是趋之若鹜。这“三高”结合在一起,指向其实已经很明确了——做好顶层设计。

      定位务必清晰。我认同以上观点。“金三角”的优势要发扬,但也要尽量避免趋同,尤其在同一个中心热度区,不管是城市建设还是内容打造都应该突出各自的强势特点,要让群众在三句话内就能概括清楚“他是谁、他能做什么”?

      “品牌+”是城市综合体的核心。我认同城市综合体就是独立生态系统的说法,里面的各个组成部分,如:商务区、商业区、休闲区、住宅区等等,应该产生互相补给和协同作业的循环链,而且他通常给人带来高端感和品牌感的印象。对于祥源·城市之光来说,我认为商业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以酒店举例,岳阳缺少自带流量的一线品牌酒店为城市背书。祥源站稳了城市中心的区位,若能引进一线品牌酒店,必能达到“品牌+”的效果和影响力。这是城市综合体区别于普通街区的核心符号。

       城市愿意接纳多元化。从岳阳市以往的房地产市场表现来看,是住宅领跑商业;从房地产市场的构成来看,纯粹的商业、商办产品的占比也基本停留在低位。很难说是市场让开发企业保守,还是企业保守导致市场单一。消费需求个性化和多元化是商业地产的一个必然发展趋势,在新零售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商业的零售属性会进一步被削弱,由商品消费转变为场景消费。我对于城市之光项目架设的场景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对中心资源的整合与再开发,为商业市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见证商业领跑住宅。

       注重文化而非借鉴文化。杨树塘对于土生土长的岳阳人来说充满了回忆,它承载着无数人的青春,所以在情感上,我们非常期待这块土地的蜕变。祥源是一家以文旅产业为主线,注重“内容产出”的企业,杨树塘的开发应该发扬祥源企业优势,与岳阳本土文化进行有机结合。总结来说就是“区位+文化=内容”。对于有实力的企业,又在这样一个至关重要的城市区位上,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承载文化、表达文化的建筑,而不仅仅只是浅显的借鉴文化。

       优质资源应全城共享。很多地标项目的对位客群都具有非常明确的指向性,城市之光项目不应该只是一个单纯自给自足的地产项目,它应该要和城市产生互动,是城市的核心生态体系之一。所以他面向的客户群体应该是整个岳阳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属性的人,要能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在开发建设和填充内容支撑时,希望能参考这一点。

      IP创造生产力。在全国有很多以光为主的事件营销案例,带动消费的同时也丰富着的城市的内涵,最典型城市如广州。城市之光的地址——杨树塘,本身就是一个IP;而光,则是另一个IP。做好一个IP定位不仅是帮助企业迅速在行业内站稳脚跟,更可以对社会产生许多正面向上的影响。相比较后续的特色建筑群,我更期待的是文化传播上的创意体现,打造一个影响全城的IP文化。先有文化,才有文创,谁说房地产不是大型的文创产品呢?

在祥源·城市之光首届媒体论坛上,各位媒体大咖还就“如何做好品牌落地”、“如果发挥中心势能”以及“从用户角度看待产业设计”等问题上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专业意见。

       话题回归、焦点回归,置业回归,祥源·城市之光或将带动新一轮的城市发展风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