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9月将在岳阳举行
时间:2019-05-05 16:50:03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 今日,记者从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祖国长盛 非遗常青”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将于9月在岳阳举行,通过全面展示湖南非遗的丰富多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4月29日至30日,湖南省文旅厅非遗处处长颜喜一行还专程来岳,前往君山公园、巴陵广场、岳阳楼等地对活动安排情况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六个板块:新闻发布会、开幕式·遇非遗、非遗盛宴·见非遗、非遗晚会·赏非遗、非遗茶博·品非遗、非遗论坛·论非遗等。其中,开幕式上将以“龙腾盛世”为寓意举办龙文化展演活动,10条龙同时飞舞,呈现龙腾盛世景象,展示湖南多姿多彩的龙文化、龙习俗;非遗盛宴上,将以“振兴传统工艺,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打造湖南省传统工艺振兴展示与交流平台,展示最具特色的传统工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非遗晚会上将以 “岳阳楼”为背景,集中全省精品表演类非遗项目,打造一台史诗级湖湘非遗晚会;非遗茶博将以省级非遗项目“君山银针茶制作技艺”为主,其它进入非遗保护名录的茶叶类制作技艺为辅,举办非遗茶叶博览会;非遗论坛上将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总结“非遗+旅游”融合发展经验,探索未来发展模式。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旨在践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理念,通过展演、展览、展销及线上线下宣传、体验等形式,加强非遗交流互动,全面展示近年来湖南非遗保护传承在贯彻“文旅强省”战略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