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马壕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即将通水
时间:2019-05-06 08:49:37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周小平

节假日工人们奋战在一线 记者 周小平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连日来,马壕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建设工地上,20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一线度过“五一”小长假,迎来“五四”青年节。工程施工方项目副经理张宏伟信誓旦旦:“我们加班加点施工,一定确保马壕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5月15日试通水,6月30日通水运行。”

  马壕污水处理厂扩容建设工程是治理东风湖水体污染、完善东风湖新区功能、提升岳阳城市品位的关键。本次扩容建设工程设计规模为5万立方米/日,工程实施后,马壕污水处理厂总规模将达到10万立方米/日。

  在污泥浓缩车间,工人们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张宏伟告诉记者,这套设备是高效污泥压榨机,污水中的泥沙通过压榨后将作生态处理。在污水进水口,工人们正在进行管道连通。据悉,马壕污水处理厂扩容建设工程于2018年1月15日开工建设,同年10月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并转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污水处理工艺采用A/A/AO反应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回转式过滤器、紫外线消毒工艺,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尾水排入东风湖上湖。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