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创新基层党建 支部书记述职
时间:2019-05-06 15:10: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506152409.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河 通讯员 王兰军 何克勤)日前,市一医院召开2018-2019年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五化”建设讲评大会,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潘岳清、市直工委副书记李春光、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元莅临现场,院党委领导班子、支部(总支)书记及支部委员、职能科长、临床一线科主任和护士长近200人参会,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王松柏主持。

  党办根据支部例行检查情况与支部书记日常履职情况,抽取了10位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通过呈现精美的PPT材料、生动的照片、细致的讲解,各支部书记展现出支部在切实抓好“五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水平所做的工作,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创新开展特色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体现出党支部凝聚人心、团结队伍的基层堡垒作用,展现出党员争先创优、敢为人先的良好形象。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张壮军对各支部在做实党建工作、做好党建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与获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目前支部书记履职意识越来越强、“五化”建设越来越深入、党建氛围越来越浓厚、结合文章做得越来越好。同时也指出支部在落实“五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阶段站位要更高,更加重视党建工作与基层党务工作;工作要更实,规定动作标准化、自选动作漂亮化;先锋要更强,进一步强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效果要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完美结合。

  市直工委副书记李春光对于本次大会与医院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述职大会的成功召开体现出院领导重视、准备充分,述职真实、组织到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党建带业务发展。同时,对于医院下阶段党建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支部书记抓党建意识要进一步增强;二是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要进一步落实,抓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四是以“五化”建设为抓手,增强支部标准化建设。

  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潘岳清指出,提高口碑靠医疗、办好医院靠党建,要始终围绕医院发展抓党建,始终围绕医德医风抓党建,始终围绕提高技术水平抓党建,始终围绕打造特色品牌抓党建,激励医院全体党务干部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发挥优势、做出特色,深入落实支部“五化”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