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寻医问药

岳阳楼区两千名低收入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时间:2019-05-09 15:37:5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曾兰花 王艳红)“以往妇女体检没有乳腺癌、宫颈癌这两项检查,现在可以免费做,政策越来越好啦!”刚做完检查的李女士高兴地说。5月8日,岳阳楼区2019年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在岳阳楼区郭镇乡卫生院启动。

据悉,“两癌”筛查指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此次活动前期通过讲座、义诊、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及发放宣传活动告知书、折页、手册等宣传方式,向全区35-64周岁农村及城市低收入适龄妇女宣传“两癌”知识,为活动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检查项目包括妇科白带检查、TCT、乳腺触诊B超等,通过检查让她们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使隐藏的各种疾病能够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从而保障身体健康。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两癌”防治宣传资料500份,为100多名适龄妇女进行了免费筛查及专家咨询。

今年“两癌”筛查活动将在5月-6月两个月时间完成,预计为全区2000多名农村及城市低收入适龄妇女进行检查。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