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刘和生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四国驻华使节座谈
时间:2019-05-10 08:58:2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刘睿) 为进一步深化岳阳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贸合作,5月7日—9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邀请萨尔瓦多、牙买加、乌拉圭、厄瓜多尔等四个国家驻华使节来我市考察,并举办“投资拉美”研讨会暨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岳阳推介会。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萨尔瓦多大使杜兰、萨尔瓦多参赞卡斯特罗、牙买加公使衔参赞谢雷特·坎贝尔、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马丁·阿尔维斯、厄瓜多尔领事哈维尔·桑切斯·洛佩斯,省贸促会副会长胡强、副市长邱虹等参加。
      拉美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延续,是“一带一路”倡仪的新发展,是中拉双方合力打造的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经贸合作呈现出加速发展、质量齐升的良好势头。湖南深入推进开放崛起战略,与巴西、墨西哥、秘鲁、智利等国建立了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2017年,我市组织企业赴乌拉圭参加第11届中拉高峰会;2018年,我市与巴西、智利等拉美国家的贸易额达到4.4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0%。
      座谈中,刘和生对前来参加“投资拉美”研讨会暨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岳阳推介会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拉美地区是岳阳重要的进出口贸易合作伙伴,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和鼓励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捕捉商机,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投资兴业,同时也热忱欢迎大家多来岳阳交流访问、深化合作。
      萨尔瓦多大使杜兰代表四国使节作了发言,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赞许。他说,岳阳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发展走势强劲,是一座美丽的生态宜居城市,非常高兴能来到岳阳进行商贸推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过来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岳阳的全面友好合作。诚挚欢迎岳阳的企业家到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投资兴业,各国将提供充足的信息和优质的服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