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守护好一江碧水” 系列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10 15:26:06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日前在省会长沙启动,全省14市州生态环境局和生态环保组织有关负责人参加。

  “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将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对14个市州的生态环保社会组织和机构、高校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进行资助,积极探索生态环境部门+生态环保社会组织+企业+社会公众+X的生态保护队伍模式,充分发挥环保志愿者在河流保护中守望者、监督者、记录者、宣传者的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一直持续到12月份,以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发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动员企业员工、业主、社会组织和社会公众通过开展巡查排污口、保护水源地、保护湿地、生态教育、法律普及、绿地图、水科普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

  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对于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的一种实践。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