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云溪公安分局处置一起妨害公务案
时间:2019-05-13 15:31:52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周黎明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黎明)近日,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果断处置一起妨害公务案件,刑拘一名妨害公务人员谌某军。

5月8日上午9时26分,松杨湖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亚泰花园小区售楼部有人发生纠纷,民警到现场后询问了报警人、当事人等人情况,并调取了现场监控,经查:系谌某军和其姐姐谌某群、父亲谌某定到亚泰花园为谌某群房屋产权在房产局未登记及两万元押金未退还的事情与营销人员发生争执,谌某军将亚泰花园营销中心的办公文件夹、电话、印泥盒、楼盘平面图展板掀翻在地上,并将茶水泼在电脑鼠标和键盘上。随后,民警现场对谌某军、谌某定讲明相关法律政策,其父女强词夺理,随后民警要求双方到松杨湖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其父女拒不配合。民警对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的嫌疑人谌某军(女,松杨湖街道办事处人,38岁)进行口头传唤,但其拒不配合。民警等人遂对谌某军强制传唤,谌某军用手脚殴打民警,使用暴力想要挣脱民警的控制。谌某军的父亲谌某定为了不让民警将其女儿带走,用头顶撞民警,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谌某军的暴力抗法致使松杨湖派出所多位民警、协警受伤。

分局刑侦大队接案后,立即组织力量侦办。当晚20时,谌某军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云溪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谌某定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