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岳阳日报评论:重点攻坚 决胜全局
时间:2019-05-14 08:51:09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评论员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无数实践证明:重点工作抓住了,就如同抓住了“衣领子”,牵住了“牛鼻子”,就能带动全面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持以产业项目建设为“主引擎”,一季度内联引资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坚持以脱贫攻坚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深度贫困攻坚和脱贫成效巩固齐头并进;坚持以农村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第一仗”,农村实现从“颜值”到“气质”的全面提升。三项重点工作,项项抓到了岳阳发展的关键处、抓到了强基固本的根本上、抓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里,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活全局,有力支撑和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行百里者半九十。重点攻坚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需要全市上下付出长期而艰巨的努力。要保持只争朝夕的紧张状态,岳阳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每一项重点工作都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竞争十分激烈,必须以“2+10”工程为抓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升温发力、提速提效。要保持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无论面对什么艰难险阻,都热情不退、精力不散、标准不减,迎难而上、尽锐出战,一步一个脚印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越要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保持创新创优的蓬勃激情,大胆以开阔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农村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更要强化“开战即决战”理念,推动氛围再浓厚、重点再突出、思路再创新、标准再提升,扩大示范效应,实现全面覆盖。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只要全市上下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我们就一定能打好重点攻坚这场“硬仗”,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岳阳答卷”!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