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消防开展高校周边出租房消防检查
时间:2019-05-14 14:59:54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罗凯 龙智萍

将火灾隐患掐灭在萌芽状态

岳阳消防开展高校周边出租房消防检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龙智萍)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周边出租房的消防安全,近日,岳阳楼区消防大队联合郭镇乡人民政府、郭镇派出所等部门对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周边出租房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依次对孙永红宾馆、惠缘宾馆、欧品时尚公寓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并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是否存在采用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搭建,电线有无私拉乱接现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还对周边出租房居民就消防安全常识、疏散逃生技能的具体掌握进行了询问。

检查结束后,郭镇乡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加强高校周边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题会。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出租房屋的消防安全形势,下大决心,下大力气,狠抓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立即组织开展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帐,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共同制定检查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相互配合,及时将火灾隐患掐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出租屋负责人和住户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岳阳楼区消防大队将结合实际,继续加大出租房屋区域的消防检查和宣传力度,提升承租人和租住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