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驾驶证遗失,他用照片“替代”
时间:2019-05-14 15:10:00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罗凯


王资和交警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苏娅妮)近日,高速公路岳阳管理处大界收费站收费员方媛在对一台绿色通道车辆进行四证检查时,看到挂车驾驶证主页字迹有点模糊,她立即上报监控,叫来了当班班长刘迈德。经过查看,两人都对该驾驶证产生了怀疑。

刘迈德询问司机证件是否为真实证件,司机信誓旦旦告诉他没有问题。为了查证事实,刘迈德提出让当班督导员王资带上驾驶证到高速交警处进行核实。闻言,司机便有些着急了,开始催促收费员放行。

此时,高速交警正好来到收费车道进行例行检查,王资拿出该车的挂车驾驶证,让交警帮助核实,在交警的专业判断下,证实该司机提供的挂车驾驶证确实是“冒牌货”。这张驾驶证实际是一张照片,被人为加工过塑后,冒充驾驶证使用。

司机眼见“小把戏”被交警拆穿了,连忙如实相告。原来司机的驾驶证不小心遗失了,由于运输这批货物时间紧急,货主要求这几天必须送到目的地,还没来得及补办驾驶证,不得已就想出了这样一个以为能够“瞒天过海”的方法。

王资和交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劝诫司机以后不能再出现类似的违章行为。司机表示一定及时补办证件,不再做投机取巧的事情,并自觉缴纳了通行费。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