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被叫“黄毛”心生不满 为报复“约架”打错人 懵懂少年涉嫌寻衅滋事被逮
时间:2019-05-14 15:15:46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 徐娅 段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徐娅 记者 段佳)少年刘某只因为染了一头黄发,结果被人打了。为了复仇,他和朋友找对方约架。不料,认错了人,将经过约架地点的受害人打伤。近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逮捕刘某。

2018年1月底,刘某等3人打算去华容县注滋口镇买衣服。在某中学门口遇到少年赵某等10多人。赵某见刘某染了头发,不停地喊“黄毛”。看到对方人多,刘某等人当时没做声。后来,他们走到某幼儿园门口时,遇到朋友孙某等3人。听说刘某被对方喊“黄毛”,孙某便提出找赵某理论。当他们吵架时,赵某打电话叫来了十几个人,把刘某等人打倒在地。被人打了,刘某、孙某等人气愤难平,决定与赵某约架。同年2月的一天,他们约定好了约架地点。为了复仇,孙某往蛇皮袋装了十几根钢管,十几人一起到了约架地点找赵某等人。在去约架地点的路上,见到了3名少年经过此地。见其中一名身着黑外套少年似乎拿着手机一直对着他们拍照,孙某便以为这几人就是赵某一伙的。在询问该3名少年为何在此地但没有得到准确回复后,孙某一群人冲上去打黑外套少年。殴打了约一分钟后,孙某一群人放狠话离开。让刘某等人没有想到的是,被打的受害人黑外套少年是李某,并不是赵某一伙的。当天,李某和朋友一起逛街后,准备到理发店理发,被刘某等人误认后,李某和一朋友被打伤。案发后,刘某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今年4月,刘某在湖南永州被警方抓获。

检察官提醒:处在矛盾期的青少年辨别是非能力差、自控力弱,法制观念淡薄,对什么行为违法,什么行为犯罪不了解。为了逞强,他们会一言不合就开打,逞兄弟义气,极容易被各种不良信息、不良朋友诱导,从而误入歧途,触犯法律的底线。因此,青少年要树立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