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携手云南城投斥资150亿建环球中心
时间:2019-05-14 15:43:56 来源:岳阳日报

建成后的环球中心将成生态宜居区、商务休闲区、环球商旅区

环球中心效果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神尊)一个个城市综合体的出现,成为街头的时尚坐标,共同“点睛”一城繁华;一批批高端企业的进驻,集聚更多优质要素和创新资源,释放更多的活力和激情……5月12日,岳阳与云南城投正式签署环球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岳阳依托洞庭生态资源、历史人文沉淀、黄金区位价值和生活人气积累,加快推进岳阳规模最大的城市核心区再造和复兴工程——洞庭新城建设,全力打造岳阳城市升级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名片。

  环球中心项目位于洞庭新城项目区域南片区,北连岳阳楼景区;西靠洞庭湖景区;东邻南湖风景区。 项目东侧紧邻城市道路云梦路,西侧紧邻建设西路,交通便捷,出行方便。项目位处岳阳的四大商圈之西,周边小区林立,景区环抱,城市景观资源优势极其明显,具备较大的商、住、文、旅项目开发价值。项目以建设南路为界划分为东西两区,总用地面积约57.7万㎡,总建筑面积约157.7万㎡,其中环球中心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7万㎡。综合容积率2.73,用地性质为商住。其中西侧3宗地块,总建筑面积40.8万㎡,东侧8宗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16.9万㎡。

  项目总投资预计约150亿元,重点建设“生态宜居区、商务休闲区、环球商旅区”三大功能区,“室内外主题乐园、环球商业MOLL、五星级酒店、风情艺术商业小镇、城市客厅广场、商墅及创新公寓、露天剧场、创新LOFT、特色水岸商业街区、会议展览中心”十大主力产品,打造集游乐、商业、商务、会议、酒店、办公、居住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目前环球中心区域总规划约1626亩,已完成用地收储约1145亩,剩余土地计划未来3年内完成土地征拆及出让工作。项目区域内市政配套项目含17条市政道路、650亩公园绿地建设,目前沿湖南路、磨子山北路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磨子山南路已完成主体工程。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