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创新与匠心,让作品来说话  岳阳市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15 15:14:04 来源:长江信息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5月10日下午,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承办,主题为“花开盛世,匠心圆梦”的2019年岳阳市职业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中职学生“文明风采”展示展演活动举行。省教育厅职成处负责人和市内各职业教育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1000余人见证了活动盛况。

  “快看,这个不干的毛笔,设计得真实用!”“还有这个半立体画真好看啊!”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内济济一堂,展台上琳琅满目的优秀作品引来围观者们的啧啧称赞。这些由各职业学校选送的视频、书法、绘画、篆刻、工业加工产品、服装设计、手工制作等200多件优秀作品,件件新颖精致,将创新和匠心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包括中职学生作品展示、启动仪式和文艺展演三个部分。启动仪式表彰通报了在2018年度全市中职学校技能竞赛、建制班合唱比赛、校服设计比赛获奖学生以及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和先进班集体。文艺展演中,师生们的11个节目从多角度揭示了“立德树人”“工匠兴邦”等主题,彰显了职业教育的鲜明特点,展现了中职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举办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展示岳阳职业教育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岳阳市职业教育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文明风采”活动为抓手,搭建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积极推进中职学校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成效显著。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