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城陵矶新港区与长江环保集团对接水环境治理
时间:2019-05-16 09:40:3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蔡烨)5月15日,城陵矶新港区与长江环保集团岳阳项目部对接区内水环境治理工作。双方深入交流新港区水环境整治现状,并就下一步环保工作达成共识,将共同推进城市一体化水环境治理工作。

座谈会上,长江环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新港区的水环境治理项目情况,并针对临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新港区污水管网建设、芭蕉湖治理工程给出专业意见,新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双方充分交流探讨。据了解,目前新港区污水主管网已建设49.9公里,在建17公里,将于今年9月份完工。

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表示,新港区非常期待与长江环保集团的合作,将全力支持并积极推动城市一体化水环境治理工作。针对存量环保建设工程和新建环保项目,希望长江环保集团根据市场和实际需求,拿出最佳方案。同时,新港区将进一步加强环保意识,列出清单,精准对接,加快工作进度,不留空档,尽快施工,为保护一江碧水尽到责任和义务。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新港区始终践行的理念”,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说,新港区非常欢迎长江环保集团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期待双方合作,先行先试做好水环境整治,对于相关项目,下一步将列出清单,作好推进安排,明确责任人,做好要素保障,由环保集团统一建设、统一经营、统一管理。

长江环保集团岳阳项目部负责人高崖表示,长江环保集团以“长江治理和长江大保护”为己任,是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非常期待与新港区共同做好环保事业,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快速推动,尽快开展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