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11.6亿元贷款支持岳阳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2019-05-16 10:37: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记者从岳阳市政府金融办获悉,在今天举行全市政银企合作暨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洽谈会上,共对接洽谈民营小微企业104家(含现场签约16家),签订意向贷款11.6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民营企业普遍融资难的情况和我市经济建设对资金的迫切需求,市金融办会同市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把办好本次洽谈会,作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系列措施中的重要一环予以推进。

会前,组织相关县(市)区和金融机构召开多次筹备会议,研究部署企业推介工作,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融资需求调研,对有关企业进行摸底筛选,组织各家银行进行可行性研究,从全市择优选择了178家企业建立了融资洽谈项目库,在这次洽谈会上予以推介。推介的企业都是各县市区较为优质的企业,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在筛选企业的过程中,着重四个原则:突出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这次洽谈会推介的178家企业,均为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呈现小额、分散的特点,总融资需求17.7亿元;突出支持首贷企业。洽谈会推介的企业中,从未在银行贷过款的企业有78家,融资需求8.3亿元;突出支持园区企业。推介的企业80%以上为园区企业,其中科技企业12家,融资需求9800万元;制造业企业50家,融资需求9.2亿元;突出支持涉农和物流产业企业。推介涉农企业60家,融资需求5.5亿元;物流企业8家,融资需求1.4亿元。

市金融办负责人要求,各银行要组织专门力量,对在会上达成初步意向的企业,加快做好贷前调查,争取尽快放贷;对会上已签约的项目要简化放贷手续,缩短时限,做到尽快履约。对洽谈的签约、履约和服务情况,市金融办将会同市人民银行和岳阳银保监分局进行跟踪督查,及时下发通报,并作为市政府评价银行机构支持地方发展成效的重要依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