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喻文: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
时间:2019-05-16 10:50:0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喻文(左一)实地巡查湘江汨罗段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江博浪)5月14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巡查湘江汨罗段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督查营田西大堤与磊石垸湖区垸区防汛备汛工作,现场督查指导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攻坚行动落实情况。市领导毛炼红、吴高明先后参加。

2.png

喻文(中)巡查湘江汨罗段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喻文先沿水路巡查湘江汨罗段河道面貌与保洁、水质状况、船舶管理、入江排污口整治等情况。喻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和水环境治理,筑牢河湖生态屏障;全面深入排查各大水域,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水污染问题无遗漏整治到位;抓好河湖长效管理,加快推进湘江汨罗段水环境治理工作,坚决守护一江碧水。

在白塘镇磊石垸,喻文实地察看长山电排、江南堤外排机埠等重点防汛设施运行及在建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他边走边看,叮嘱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加强雨水情监测预警,及时分析研判全市防汛工作形势;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加强抢险队伍演练,确保关键时期防汛物资调得出、用得上,防汛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加强隐患排查及薄弱环节防守,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3.png

喻文(左二)实地督查白塘镇马厅村集中攻坚工作

喻文还来到白塘镇马厅村、白塘村了解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攻坚行动最新进展并现场指导。喻文要求,各镇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学习先进、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深化垃圾分类减量做法,着力推进厕所革命,持续发力打好“四房”拆除攻坚战,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充分激发乡村内生动力,打造宜居秀美村庄,真正使农村面貌有大提升、大变革,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收获真真正正的幸福。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