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广发银行与三一集团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5-16 16:56:5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5月9日,广发银行与三一集团在长沙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长期银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湖南省金融局局长张世平,广发银行副行长郑廉明,三一集团董事、首席财务官黄建龙等出席并见证签约。广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陈健松与三一集团副总裁刘华代表双方签约。




三一集团是广发银行总行级战略合作伙伴,该集团近年业务发展迅速,经营质量持续向好,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与深入交流,双方将在综合授信业务、现金管理业务、个人金融业务、投融资业务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广发银行将根据三一集团的发展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推三一集团智能制造迅速发展。


广发银行郑廉明副行长一行参观了三一集团厂房,并与三一集团首席财务官黄建龙在财务管理、金融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黄建龙表示,希望双方合作为三一集团国际业务、风电、石油装备、产业地产、环保等业务板块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助推三一集团在去年实现历史最佳经营业绩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郑廉明副行长对三一集团的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化转型等领先技术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广发银行将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三一集团打造世界级品牌。






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投资银行部、交易银行部、授信管理部、战略客户部、公司银行部/小企业金融部、零售信贷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三一集团相关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对接业务。

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广发银行在湖南的发展。5月8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谢建辉亲切会见了广发银行副行长郑廉明。双方就银政合作、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郑廉明副行长介绍了广发银行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以及国寿入主广发的情况,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支持广发银行在湘开展各项业务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经济持续向好,广发银行入湘近十年,在支持湖南经济建设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长足进步。他表示广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与中国人寿协同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谢建辉对郑廉明副行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湖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广发银行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广发发挥自身优势,在促进湖南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制造业和民营企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引险资入湘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同时,祝愿广发银行与三一集团签约成功,合作共赢。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