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召开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17 10:32:2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袁颖)5月16日, 2019年岳阳县工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出席。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县总工会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全年参与协调劳动争议31件,组织91家县直单位联系18家困难企业,建立“一户一产业一工人”培训基地,培训学员870人,深化改革创新,展现了工会组织应有的担当和作为。目前,全县共有工会组织405家,会员4.64万人,新增工会会员3686人。

会议指出,2019年县总工会将持续围绕政治建设,加强职工政治、思想、文化引领,深化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激励职工创新创优,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以助推“四大会战”和服务职工群众为着力点,牢牢把握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三贴近”发展思想。

就如何做好全县工会工作,苏红琳强调,要加强对工会工作新形势的把握,紧扣稳中求进的基调,把握机构深化改革的趋势,深化工会改革的成果;加强对工会新任务的把握,弘扬劳模精神,深化维权服务,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加强对工会工作新要求的把握,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让广大职工真正得到实惠,推动我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3位优秀工作者代表作典型发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