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虹膜识别助走失儿童找到回家路
时间:2019-05-17 10:49:3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曹英 苏扬)“小朋友你看这是什么?”近日,在湘阴儿童虹膜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上,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湘阴工作站志愿者用虹膜采集设备轻轻在孩子眼前一扫,几秒钟就完成了虹膜数据采集。当日,工作站共为该县70余名儿童录入虹膜信息。

虹膜识别是当今国际最先进、精准度最高的生物识别技术。虹膜的形成由遗传基因决定,人体基因表达决定了虹膜的形态、生理、颜色和总的外观,其高度独特性、稳定性及不可更改的特点,是虹膜可用作身份鉴别的物质基础。通过录入儿童虹膜、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就能知道孩子父母是谁、家住哪里,可提高失踪儿童被找回几率,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2.png

“与指纹、人脸识别相比,虹膜识别更具稳定性、准确性。并且录入虹膜的过程不需要接触身体,不会对孩子造成任何伤害。”志愿者黄志士介绍,该工作站将陆续对县内0-12岁儿童录入虹膜信息,并在数据采集结束后建立虹膜数据比对端口,用新科技守护儿童安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