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娱乐头条

昆凌30岁前拼做自信女生:周杰伦看到也会舒心
时间:2019-05-17 11:27:29 来源:新浪娱乐

昆凌在戛纳电影节宣传新片《天·火》

昆凌在戛纳电影节宣传新片《天·火》

  新浪娱乐讯 戛纳电影节开幕当天,昆凌为宣传电影《天·火》踏上红毯,没成想被场外一名“戴墨镜的热心观众”抢了风头,“周杰伦看昆凌走红毯”瞬间登上热搜第一。昆凌向小浪透露,当天她是看到我们的报道才知道周杰伦在场外默默陪伴自己的。小浪猝不及防被塞了一把狗粮……

  过去几年昆凌很拼,怀着身孕拍打戏,生完两个孩子也没好好休息过,健身、训练,梦想是成为一名“打女”。周杰伦分享过度假时昆凌仍在酒店房间内拼命健身的照片,这次的戛纳红毯,昆凌也是感冒发烧带病上阵。

  为何不甘于享受安逸?昆凌说:20岁到30岁是摸索期和冲刺期,希望能制造出自己的价值。女生只有有自身价值时才会自信,会对小孩和夫妻关系有正面影响。她还表示并不会因老公的名气而困扰,相反,周杰伦会以自身经验给她建议,令她安心。

  这次的《天·火》是《空中监狱》《黑鹰坠落》《古墓丽影》导演西蒙·韦斯特的新片,昆凌担纲女一号,要同时拍摄中英台词的两个版本,压力可想而知。昆凌称自己当然无法跟安吉丽娜·朱莉相比,只希望能演好一个中国女儿。

昆凌在戛纳开幕红毯

  昆凌在戛纳开幕红毯

  回应与周杰伦同上热搜:

  看报道才知道他在红毯外,不会因老公名气而困扰

  若不是小浪独家拍到人海中低调现身的周杰伦,昆凌还以为老公早就离开戛纳去玩了。上热搜后,昆凌还发微博“吐槽”老公抢了风头,当然这也是一次甜蜜的惊喜。

  尽管总被跟老公周杰伦“捆绑”在一块,昆凌坦言不会受到困扰。但她更在意创造自己的价值,要在三十岁前努力打拼,做一个能让老公和小孩感到舒服、开心的自信女性。

周杰伦在场外围观妻子昆凌走红毯,这一幕被新浪记者捕捉到(摄影:陈植)

  周杰伦在场外围观妻子昆凌走红毯,这一幕被新浪记者捕捉到(摄影:陈植)

  新浪娱乐:昨天你走红毯上了热搜第一,是你让那位“热心观众”来陪你的吗?

  昆凌:不是,我原本以为他去尼斯玩了,被你们拍了我才知道他来(看红毯)了,他没告诉我。他就说,“你去工作吧,Bye~”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

  新浪娱乐:所以这两天在戛纳期间他也不打扰你,自己出去玩了?

  昆凌:对。

  新浪娱乐:感觉你们俩全年总在一起,两个人工作安排都很忙,是怎么协调到一块的?

  昆凌:就尽可能吧,忙的时候一起忙,陪对方的时候就陪对方。

  新浪娱乐: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现在你这么拼,当初考虑过要做全职妈妈,或者休息一阵子再出来工作之类的吗?感觉你好像一直没有休息过。

  昆凌:因为我爸小时候跟我讲,从20岁到30岁是可以去不停的摸索、探索这个世界的时间段,找到一个你想做的工作,然后30岁才定下来,好好把那份工作做完,然后做到50岁到60岁退休。

  所以我一直觉得20岁到30岁是一个冲刺期,可能因为我结婚生小孩比较早,但是我20岁到30岁的蓝图还是希望可以充实自己,要冲刺自己,所以这些都还在我的计划里面。

  新浪娱乐:是一个很有事业心的人。

  昆凌:对,我就想制造一些自己的价值,所以就二三十岁好好努力拼一下。

  新浪娱乐:另一半成名早,对于你来说会是一种鼓励吗,或者是有没有什么困扰?

  昆凌:不会(困扰),我觉得有个伴可以问,他很有经验,当遇到一些状况的时候,你问他,他给你一个答案就很安心。

  新浪娱乐:这两年大家都非常关心女性议题,你是怎么在家庭和事业当中平衡得这么好的?

  昆凌:怎么样平衡?我觉得我家人给我很大支持,我的婆婆、我的老公都很支持我,还可以让我这样在外面工作,女生要有自身价值,才会有自信。

  要有自信,妈妈开心,小孩会跟着开心,然后老公看到一个很开心很有自信的老婆,也会觉得很舒服很开心。

  新浪娱乐:你们会互相给对方一些工作上的建议吗?

  昆凌:不太会,除非有真的有问题,我们才会拿出来讨论。

  新浪娱乐:对Hathaway和Romeo从事哪个行业有规划吗?他们好像从小就对艺术有兴趣。

  昆凌:我们对他们的工作没有设限,就是从他们的天赋跟他们的兴趣去发掘,他们现在还太小,所以就各方面都会尝试,希望未来他们有很多扇窗可以选。

  新浪娱乐:有网友说现在是大嫂在“养家糊口”,觉得你更勤奋一些,你有没有督促周杰伦赶快出专辑?

  昆凌:哈哈……他有在很认真地准备了!

昆凌(摄影:宫德辉)

  昆凌(摄影:宫德辉)

  《天火》幕后挑战:

  70%绿幕、同时拍双语版本,不敢媲美安吉丽娜·朱莉

  新浪娱乐:据说《天火》的工作人员来自17个国家,你之前的《极致追击》《摩天营救》也是国际化剧组,这次有什么新鲜感受?不同国家的人之间沟通是否顺利?

  昆凌:沟通氛围很好,因为每个人都很尊重对方,大家都会讨论。就连一些做特效什么的大家都很尊重,说等他先弄完他的部分,然后每个人再踏上那个场地,不会说因为你的工作很小就不理你,都很尊重每个人的工作。

  新浪娱乐:跟王学圻老师再次演父女,他会在你面前表现出父辈的感觉吗?王学圻给你留下怎样的印象?

  昆凌:有啊,不管戏里戏外,我觉得他都很有爸爸的感觉,在戏里他会告诉我台词怎么讲会比较像中国式的父女。因为导演希望是比较西方的父女,有什么话都直接说出来,但王老师觉得中国女儿不会那么顶撞爸爸,这样子可能观众比较能有同理心。

  戏外他教了我很多人生观,他以前走过来的路,告诉年轻一辈的我们别走他走错的路,或者告诉我一些人生观,比如把另一半放在第一位,把小孩放在第二位,因为最后是另一半陪你比较久,就这样一些人生鸡汤。他特别体惜后辈,照顾我们每一个人,会不吝啬的把他的经验跟一些他的方法教给我们。

  新浪娱乐:这样一部大片,你担任女一号,有压力吗?

  昆凌:当时还蛮有压力的,但是因为大家感觉上好像一家人,然后还有“爸爸”的一些体惜和引导,觉得好像比较放心。

  新浪娱乐:这部戏里有动作戏吗?

  昆凌:动作戏还蛮多的,上山下海,爬石头,然后开车……基本上什么都体验了。(是个“凶悍”的角色吗?)不凶悍,她是一个解决事情的女性,大难临头跟爸爸一起救这群人的女性领导者。

王学圻与昆凌在片中饰演父女,此次二人一同前往戛纳宣传(摄影:宫德辉)

  王学圻与昆凌在片中饰演父女,此次二人一同前往戛纳宣传(摄影:宫德辉)

  新浪娱乐:你有为这个角色做什么提前准备吗?

  昆凌:因为晓梦是一个比较接近正常人的,是地质学家,所以当她遇到一些困难,其实就像一般我们的反射动作一样,会紧张,会跑,所以不用像之前武打片需要很多提前的训练,很真实很自然呈现一些危机感就好。

  新浪娱乐:火山爆发、水下溶洞、连环爆炸,感觉拍摄难度都很大,现场拍摄状况是怎样的,绿幕和特效多吗?

  昆凌:对,70%都是绿幕,靠想象,但导演对这些很有经验,所以他就制造了很多氛围,他点了火,让我们感觉到热气,或者会有一些引爆物,给我们真实的感受。所以虽然都是绿幕蓝幕,但是周围的一些风、声音还是蛮有帮助的。

  新浪娱乐:对你而言难度最大的一场戏是什么?

  昆凌:游泳的戏那条蛮难,但整部片我觉得最难的就是双语呈现,等于英文台词讲一遍之后再讲一次中文台词,讲完英文台词之后,背好的中文台词都蒙了,因为语法不一样嘛。

  (所以是中英两个版本同时拍?)对,还蛮困难的。我也以为(双语)会是我的优势,但是因为语法不一样,我也这次才发现这么难。

  新浪娱乐:西蒙·韦斯特导演曾捧红安吉丽娜·朱莉、杰森·斯坦森、尼古拉斯·凯奇等,是一位很会打造演员的导演。他对你的表演有怎样的指导?

  昆凌:我觉得他的指导就很accurate(准确),他很知道怎么指导,知道镜头上面要什么,你就会达到他要的感觉,告诉还蛮明确的,你要是没有达到他的点,他是不会放过你的,会不停“再来一遍”,直到你达到他要的效果。

  新浪娱乐:你希望成为“火山劳拉”或中国版朱莉吗?会介意被比较吗?

  昆凌:我当然不能比较啦,她那么厉害,对我期望太高了(羞笑)。我希望可以演出一个中国式女儿的感觉。

昆凌

  昆凌

  未来梦想是做女打星:

  练好体力才能干这活,轻松题材不在我兴趣范围内

  新浪娱乐:你这两年健身、训练很猛,你坚持的动力是什么?工作期间如何保持习惯?

  昆凌:我当时是因为生完小孩就要拍《摩天营救》,觉得体能是一个还蛮重要的东西,如果我真的要拍一些动作戏,体力方面真的是一个需要训练的过程,不是一两天就能有的。所以要长期培养运动的习惯,你有这样的体力才可以去干这样的活。

  我最近也比较偷懒一点,一般如果在饭店的话就找健身房去跑步,或是我觉得快步散步也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对女生的心肺有好处。

  新浪娱乐:未来希望能走“打女”路线吗?明明是甜美长相,可以演一些更轻松的都市片、偶像剧,为何总喜欢挑战一些高难度角色?

  昆凌:对,我有这个梦,因为我小时候很喜欢Maggie Q,所以一直很希望可以当打女,我相信很辛苦,但是因为有兴趣跟热情,应该会走得很开心。我可能兴趣就不在那种轻松的戏上。

  新浪娱乐:未来还有什么想挑战的类型?

  昆凌:未来想挑战一些悬疑片,我很喜欢悬疑的片子,喜欢设想不到的结局,因为现在很多电影的剧情都是套路,然后觉得跳出套路的电影就特别吸引人。

  新浪娱乐:你现在也演了这么多作品了,觉得自己在表演上进步最快的阶段,或者是给你帮助最多的人有哪些?

  昆凌:我觉得西蒙·威斯特导演就是之一,有些导演觉得OK了就不再逼演员了,也怕让演员尴尬,但西蒙导演就想把你逼到你的极限,他相信你还有一些空间,会把你挤到那个空间去,所以我感谢他拼命把我推到更好的范围。

  (何小沁/文)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