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专题

世界500强要在这里打造第二个湖南最具代表性的城镇化样本!
时间:2019-05-17 15:44:09 来源:

微信图片_20190517154251.jpg

        岳阳,靠水而生,因水而美,由水而兴。

        这座滨洞庭,临长江的城市,周围有南湖、东风湖、吉家湖、枫桥湖等众多湖泊环绕。独特的地理环境,决定了岳阳文化是源远流长的水文化。相信每一个岳阳人,都对水有着独特的情怀。

        位于岳阳城市西边的东风湖与洞庭湖、长江水脉相连,是城市融合“楼、江、湖、港”要素之源。

        曾几何时,受传统工业和周边排污影响,东风湖水域面积急剧萎缩,整体水质严重恶化,东风湖成为中心城区最大的黑臭水体,市民群众苦不堪言。


        2016年12月,岳阳被定位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湖南发展新增长极。

        2017年4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岳阳督察期间,突出强调了东风湖的污染问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全面查摆、全面整改。

微信图片_20190517154308.jpg

        2017年5月,岳阳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上,将建设东风湖新区正式纳入岳阳城市发展规划中。

        2018年12月,中央正式备案同意《湖南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总体意见》,批准岳阳和长沙、衡阳共同列入湖南省三个大城市。

微信图片_20190517154313.jpg

        2019年5月,岳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金茂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建设东风湖新区一期项目。

        ……

        一系列大事件的发生,让岳阳东风湖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获得了“绿色崛起”的国家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517154319.jpg

         “其实岳阳东风湖的改造,是有成功路径可循的。”中国金茂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曾经的长沙梅溪湖,是一片沉寂的葡萄园,但其独特的自然资源,赋予了这片区域很强的可塑性。中国金茂集团以恢宏的规划,逐步完成梅溪湖依山傍水的城市基建,落地优质产业,悉数创建城市地标,将梅溪湖打造出产城融合的城市格局,让梅溪湖国际新城成为湖南最具代表性的城镇化样本。

        和梅溪湖一样,东风湖不仅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以及难以复制的生态资源,同样表现出巨大的潜力。

        大思路谋划,大格局开发,大情怀打造,大手笔建设。岳阳东风湖新区将通过系统性整治,规划打造全面升级。


微信图片_20190517154325.jpg

        据悉,岳阳已对东风湖新区水体改造、路网、污水管网、景观绿化等基础设施重新布局匹配,并实施基础设施先行,高效整理土地,提升土地利用率。整个开发按照边征拆、边治理、边建设模式推进,五年基本完成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517154329.jpg

        东风湖新区建设将有机融合“楼、江、湖、港”等要素,与洞庭新城、城陵矶新港区相呼应,使岳阳中心城区西南部、西部及西北部连成一片,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也为今后其它片区改造提供积极的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17154334.jpg

        几年后,岳阳东风湖新区将以意想不到的姿态亮相于大众眼前,完成从无到有、从遗世独立到繁华所向的蜕变。它将会成为岳阳极具生活价值和投资价值的市场新贵区域,区域内教育、交通、商业等能配套可满足市民群众对绿色生态的要求以及高层次的艺术追求,成为岳阳一张亮眼的名片。

        为美好生活提速,东风湖未来可期。

                                              

                                                                                   作者名字:彭雨琪


(编辑:郭洋)